夹带私货的屑

忙且内向的社畜一个,平均一个半月来lof一次,关注我,没结果。
底线低CP混乱,雷而不自知。若不小心被雷到请当面骂我,谢谢。

飞头

成都道长×重庆妖精
 (攻仅指互动中比较主动的一方)
 (四)狐惑

“说起这重庆府城乃千年巴国故地,城据危岩,鹰瞵鹗视,翼揽两江,控卫巴蜀,金城汤池,江山壮丽,从古至今有多少英雄豪杰战斗于此!且说这南宋末年,有一位余姓将军奉天承运,镇守此处……”

重庆府中心有一池塘,池上有桥名为会仙桥,周遭一带便由此得名,是府城商业最繁华之地。道长到重庆正值休沐之日,傍晚会仙桥茶馆评书开讲,一时间人头攒动、热闹非凡,道长在人群中挤挤挨挨不断“借过”,惹出好一阵骚动和抱怨,好在他皮厚能言,好说歹说,总算让他挤到了最前面。

最前面是成套的八仙桌椅,上面摆满酒菜点心,显见得达官贵人富家子弟们的位置,眼下基本座满,唯有正中一人周围空了一片出来。那人一身血红色锦袍,头戴斗笠,笠边垂纱,使人看不清他的真实面目。道长慢慢走到他边上,只见灯火辉煌,将他那清晰锋利的侧影投映在斗笠四周的白纱上。

道长心道杀气真重,面上却是一派无知无觉,甫一坐下他便开始磕起瓜子并骚扰对方:“小兄弟,这说书的刚才讲了些啥?”

那人的声音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,他毫无感情道:“南宋时这里有个姓余的将军,好大言,喜功名,年少从军,年过三十却一事无成。”

道长接口道:“我猜这余将军一定长得挺俊。”

那人道:“何以见得?”

道长莞尔笑道:“似他这般的性情和功业,若非俊得让姑娘们哭爹喊娘,定是当不了说书人的主角。”又心下暗想:这些年被你割了头的人有男有女、有青年有少年,但一言以蔽之都挺俊,想必你生前也生了个俊美头颅,找替代品方才这般不肯委屈。

那人哼了一声,听不出他赞同与否。道长只得闭上嘴听人说书,但听了一阵子,他的内心不知为何又开始蠢蠢欲动,便东拉西扯些闲话去撩拨那人。

“……小兄弟是重庆人罢?我听你口音和城中人略有出入,不知小兄弟是哪个县的人氏?江津县?南川县?……”

“小兄弟年方几何?我猜你最多廿二,不能再多了。贫道自幼出家,修得一门绝佳的看人之术,我看小兄弟年纪虽轻却气势不凡有玉山巍峨之态,日后定然飞黄腾达,前途无量………”

“小兄弟家有几口,有无兄弟姐妹?我家有一妹年方二八,自幼读书识字,精于纺绩女红,性情温柔和顺,容貌清丽无双……”

道长喋喋不休说着,那人却不再开口,只偶尔点一点头。等道长说媒说到连定礼嫁妆都已经被他单方面谈妥了,他才终于发现情势有些异常。

灯火通明的茶馆、涌动叫好的人群、眉飞色舞的说书人,这一切画面正如墨汁入水般四散而飞,高大宏伟的塑像屋梁从一片变幻扭动的波纹中渐渐浮现出来,道长飞身而起,飞到半路却被一个火红色毛绒绒的物事迎面击中,把他从头到脚捆了个结实。

道长在地上扭了几扭,终于从厚厚的狐狸尾巴中挣出头来:“小兄弟你这尾巴真是厚实紧密的好毛皮,缠得哥哥死紧,热啊。”

那人蹲在道长面前,用冰凉的手指撮起他的脸颊捏了捏:“心静自然凉。”他道。

他垂下的面纱拂过道长的脸,露出一张眉目如画的少年面容。道长怔怔瞧着他的眉眼道:“心动缘生,不由我主。”

他嘴上一字一句说得一派情深义重,又拼命眨巴着眼,指望少年心软,那少年盯着他半晌,忽然笑道:“老骗子,要不是老子看上了你的头,你这张骗人的贱嘴早就被我撕烂了。”

他把斗笠连着头一起摘下来放到道长头边,让那张脂粉画就的美少年脸和道长面面相觑,红唇一张一合喃喃自语道:我也没得法,这些头颅皮肤都太黑了,换上去头和脖子就是两个色,你这成都人脸虽长得不够英俊,好在皮肤倒是生得白净又厚实,我取来安上想必不会有色差也不易腐坏,不知道长能否将这大好头颅换给在下一用?"

道长语重心长:“小兄弟啊,我可比不得你十天半月就抛头换面的,哥哥的头颅只有这一颗,你借去了哥哥日后吃饭就不香了,那可如何是好?”

少年蓦地变脸:“我管你吃饭香不香,老子走遍四川千挑万选才看中你的好头颅,你就务必借我!”

道长瞠目结舌,似乎被少年的蛮不讲理惊呆了,良久才道:“你这小鬼,是几时看上我的?”

少年立马得意洋洋:“傻屄道士,连我跟了你三个月都不晓得,成天只晓得在成都华阳骗吃骗喝骗妇女……”

道长心道:“这小鬼莫不是日日看着我骗妇女,才变成美女诱我的?”一念及此,他便对少年摇摇头:“那就恕贫道不能把头颅借你了。”

少年瞪圆了眼睛:“为啥啊?”

道长嘿嘿笑道:“你才是只傻屄狐狸,若你当时坦诚相见,说不定贫道早就被你的美色所迷以头相许。可你既暗自观察了贫道许久,为何不知贫道是个天生的断袖,还偷盗头颅装成美女来诱我?实乃瓜货、傻屄!拿你这颗蠢狐狸头来换贫道聪明的头颅,贫道自是不肯的。”

道长嬉皮笑脸哄着这少年头颅,身体却扭来扭去暗自摸出一把匕首往狐尾上轻轻一划——

那少年吃痛嗖地收回狐尾,身躯一连几个跟头翻到梁上倒挂着,地上的少年头颅也瞬间狰狞,连声音也扭曲成了怨恨的尖啸:“你骗我?!”

少年这一怒就非同小可,只见那头颅双眼暴突龇牙咧嘴,口里嗬嗬喘气,整个在地上滴溜溜乱转,斗笠也被甩得老远。在晃动不已的视线中他认出了对方手中的匕首——是无名!他恨恨地想。

无名,天道之剑。相传黄帝曾用它斩首蚩尤,创立华夏,大禹曾用它劈巫山导长江,号令万国,四海宾服。无名以其至利至坚,是为十大盖世名剑之首。它曾长期是长安、洛阳两位帝都城主的佩剑,但在天宝之乱中却无故断为两截。此后其剑身被范阳城主卢大燕所夺,剑尖则不知所踪。

少年想起在很久以前他也是拿过这把无名剑的,准确说来,那时候它只剩下一个不足六寸的剑尖,被它的上一任主人精心镶嵌在长枪之上,他长枪在手随意挽了一个枪花,长枪便立刻剑气四射、光华逼人。

“……唯有盖世剑锋可配盖世英雄,今兄谨以无名剑锋所制长枪一柄,恭贺余弟荣升四川之主,愿余弟秉持天道,匡社稷于倒悬,救黎民于水火,兄于九泉之下,亦可瞑目矣……”

那少年头颅突然停下,鲜血喷泉般从七窍之中涌了出来,将大殿瞬间浸泡在血池之中,道长惊恐得瞪大了眼睛,他看见血池之中正有无数面孔正浮现出来!

这些面目是一律属于年轻头颅,涂脂抹粉、眉目秀丽,头颅们如追光鱼群般追逐簇拥着四下奔逃的道长,红唇开合发出桀桀怪笑:“无名!”“是无名!”
 “无名现世,苍天有眼!”
 “天佑皇宋,此战必胜!”
 “无名救我!”
 “救我!”
 “救我!”
 …………
 在万千头颅的鬼喊鬼叫声中,有一男音从地底极深深处而来,低沉粗砺却极为宏大深厚,震得整个寺庙的灰尘瓦片都在簌簌而落。
 你答应他们。
 道长甩出数道退阴符打散一群追上来的头颅:“不。”
 你秉持天道理应救世济民。快答应他们。
 道长逃到门边,一面拍门一面狂吼:“我不!我不!”
 那声音语调突然升得极高,带着极度的愤恨和诡异的伤心——
 “刘益之,是你骗我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写在文末的神神叨叨:
 道长不是和谁都这么没话找话嬉皮笑脸,他日常还是稳如老苟的

道长说“与城中人有口音出入”是因为小狐狸回答他时说的是比较古的重庆话。这种口音在重庆南部区县保存相对多点。

其实道长不是爱骗妇女,而且外出化缘他总是在女性中很受欢迎,反之男人就不太欢迎他了……加上道长是个天生的断袖,所以看起来身经百战的道长其实还是个童子,太惨了……
 道长:长得美也是我的错吗?这些男人就知道妒忌中伤美貌的同性……
 余将军:本人男女通吃,听不懂你在说啥。

那些头颅上妆容是小狐狸画的,重庆有点美术天分,再加上死人脸大多不太好看,为防止吓坏路人,小狐狸自学成为美妆博主……
 狐狸渝:今天给大家直播如何速成美艳舞娘妆,为了方便,首先我们取下头颅……

无名剑的设定参考传说中的轩辕夏禹剑,在前坑《长安恨》中已出现此设定。
 此剑本无名,因曾被轩辕黄帝和夏禹使用过,所以别号轩辕夏禹剑。无名是天道之剑,相传得此剑者得兴天道。无名在唐朝时是长安城主李长安的佩剑,安史之乱中自断为两截。剑身被卢大燕抢走,剑尖则被刘益之趁乱所获。

本文中余将军还有一把佩剑名“镇恶”,欧冶子所铸,长二尺五寸零四分,欧冶子在铸造时认为此剑极恶,每长一分恶则长十分。所以镇恶是一柄未完成的残剑。也是鬼道之剑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夹带私货的屑 | Powered by LOFTER